沐初

忘羡双重生,回溯到玄武洞3

再次见到年少的江澄,魏婴感慨良多,想到上一世,两人自观音庙一别,因自己与蓝湛隐居的缘故与江澄相见极少,就算见面了,江澄那别扭的性子与魏婴的不知道说什么让两人的关系也没有回到从前。江澄见魏婴一直望着自己,不知道在想什么,便出声“魏无羡,你盯着我看什么,莫不是这几天不见想我了”江澄打趣道

“是啊,想你了,师妹”没想到魏婴这样的回答

“咦~怪恶心的,还有,你叫谁师妹呢”

“当然是叫你啦,师妹”很久没有和江澄斗嘴,魏婴看看炸毛的江澄特别可爱。

“魏无羡,你别跑,站住”

“哈哈哈哈哈,师妹,你还追我,我好几天都没吃饭了,有没有吃的啊,饿死了”

哼,江澄一个白眼飞过去说“咋没饿死你”边说边拿出吃食,魏婴一看眼就亮了,全是他爱吃的。

“江澄,你看你这话说的,我要是饿死了,谁给你找媳妇儿啊”

魏婴这样一边说一边吃,而旁边的江澄直接从耳朵红到了脖子“你瞎说什么呢,吃东西还堵不住你的嘴,不吃拉倒”边说边收走吃食,魏婴一看就着急了“不说了,不说了还不行吗”

哼,江澄也不是真要收走,“快吃,吃完回莲花坞,家里还等着你呢”

听到这,魏婴全身微微颤抖,心跳不断加快,马上就要见到师姐和江叔叔了,这一次,我一定会保护好你们,江澄见魏婴神色不对手搭到魏婴肩上“怎么了,噎着了?”

听到江澄的话,魏婴回过神来,打马虎眼“是有点”

“喏,水”魏婴喝了几口,稳了稳心神,便于江澄说“走吧,别让江叔叔,师姐他们久等了”。

“嗯,走”

因没有佩剑,两人便骑马,乘船加快速度回了莲花坞。

看到从小生活到大的莲花坞,魏婴眼睛发酸,自从和蓝湛结为道侣后,就基本没踏过莲花坞,也不是江澄不让他来,而是他自己,不敢来。重回这一世,定要保莲花坞平安。

一进大厅江枫眠与虞夫人便已在大厅坐着,见魏婴与江澄过来,虞夫人冷哼一声“命还挺大”。

“三娘,孩子回来了就好”

虞夫人白了江枫眠一样,也没再说什么。

“江叔叔,虞~”夫人两人还没说出口,魏婴转眼一想,灵机一动喊了句“江姨,我回来了”说罢,想两人行礼,虞夫人听到魏婴这一声江姨,愣了半晌,还没等他开口反驳,江枫眠便与魏婴,江澄说起了话,虞夫人便一甩袖子,带着金珠银珠便走了。待三人说完了话,江枫眠边去处理事务。便听到江厌离温温柔柔的声音传来“阿羡,阿澄,你们回来啦”听到江厌离的声音,魏婴身体怔住,一滴泪从眼中滑落。

强忍着身体的悸动,僵硬转动脖子“师姐~”

“阿姐”

“回来了就好,阿羡受苦了,都瘦了”说着江厌离便带了哭声。

“师姐,你别哭,我这不好好的嘛,一点事都没有”。

“嗯,没事就好,师姐做了莲藕排骨汤,一会就好了”。

“嗯,师姐,这么长时间见不到你,羡羡可想你了”。

江厌离以为魏婴在撒娇,“是,好几天好几天都没见到我们阿羡了,师姐也好想你”。

“阿姐,你都不想我吗”江澄酸溜溜的说

“当然也想我们阿澄了,想的不得了”

看着两个弟弟,江厌离一人摸了一下头。“走,我们去喝汤”。

两人点点头,乖巧的跟着江厌离去喝汤啦。

到晚上,魏婴悄悄扣响了江枫眠书房的门。

“阿婴,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这么晚了,还没休息”。

“江叔叔,是有些是和您说”。魏婴严肃说道

一见魏婴这般,江枫眠也不免重视起来“是什么事”。

“江叔叔,接下来我说的事,可能很匪夷所思,但是这是真的……。”然后魏婴便将重生之事,以及前世发生的事简略和江枫眠说了一遍。

江枫眠听后,一脸震惊,半晌没有说话。

魏婴以为江枫眠不相信,便有些急切的说“江叔叔,我说的真的是真的”。

“阿婴,江叔叔相信你,江叔叔只是在想,阿婴竟然受了这么大的苦,是江叔叔不好,没有保护你”。

听到江枫眠的一番话,魏婴便再也忍不住,抱住了江枫眠“江叔叔,我以为你会怪我,怪我行事鲁莽,”没等魏婴说我,江枫眠便打断了魏婴的话“阿婴,这一切都不怪你,你做的很好,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无愧于心”。

“嗯,江叔叔谢谢您”。

“不,应该是江叔叔谢谢你”

魏婴不好意思挠了挠头。

“接下来便要好好想想该怎么做了”江枫眠说道。




评论(37)

热度(1177)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